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明确目标任务 规划发展蓝图——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5-10-25浏览:

    10月23日下午,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玉龙主持。

    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申正付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编制的依据、规划体系、原则要求、基本思路、发展目标及有关核心指标。他指出,“十三五”规划编制要体现一个立足与四个围绕的总体要求:在认真总结“十二五”规划的基础上,科学、准确分析校情,立足于学校发展实际;要在校情分析的基础上,探寻学校的优势及发展机遇,理清学校的发展不利因素,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战略目标,围绕博士点培养单位申报的工作要求,围绕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围绕专业认证,依据有关文件精神,选择相关高校作为参照,进行对比分析,编制出科学合理的“十三五”规划。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以及各部门的核心指标、下一步发展思路及重大举措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本部门实际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玉龙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科学判断、合理定位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目标,编制好学校“十三五”规划,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做好规划不仅是完成一个文本,更重要的是找出问题与差距,把握形势,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研究思考相应举措,把规划做实做精准,使规划真正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同时,他进一步指出,透过此次推进会,希望各专项工作组、各系部真正行动起来,抓住学校发展这个核心主题,全盘考虑,细化、量化核心指标,把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实。

    (申正付/审 李乐/文 许克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