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发展规划处部门职责


发展规划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发展战略、重大政策和改革工作,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出谋划策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有:

1.负责高等教育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国家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战略、方针政策、发展动态等信息的收集与分析,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咨询和建议。

2.负责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的调研、论证与编制、管理、实施、评估工作。

3.组织有关部门拟订学校专项规划,指导各二级单位制定本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和督促各级规划的实施。

4.组织开展重大问题调研,专项调研涉及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政策,为学校提供有关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5.负责组织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采集和填报以及相关数据的分析工作。

6.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采集相关信息,掌握有关动态,供领导决策参考。

7.完成学校交办布置的其他工作,配合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学科建设办公室部门职责


学科建设办公室是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是学校开展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的职能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有:

1.调查研究和比较分析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内外部因素,科学论证学科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与实施计划,为学校提供决策论证与规划建议。

2.负责学校学科建设规划的调研、论证与编制、管理、实施、评估等工作。

3.做好学科分类分层建设,负责组织校级一流、优势、培育学科的遴选、建设、管理及考核。

4.负责学科带头人的遴选、管理、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5.负责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管理工作。

6.负责校内外学科建设的协调工作。

7.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采集相关信息,掌握有关动态,供领导决策参考。

8.完成学校交办布置的其他工作,配合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