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8-07-30浏览:

    7月27日上午,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怀荃,校长陶仪声,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武丽,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昌杰,党委常委、一附院党委书记金世洋,党委常委、二附院党委书记赵东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坦,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王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负责人和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校友代表百余人参加大会。王俊和主持大会。

    高怀荃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情系母校、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回到母校的各位校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高怀荃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建校六十年来,学校在艰苦创业中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壮大,六十年的发展历程,学校事业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广大校友以出色的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母校为广大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的示范者、践行者,是促进学校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学校校友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他希望校友会加强管理,促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增强广大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发扬饮水思源的光荣传统,心系母校、关怀母校、宣传母校、服务母校,助力母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加快学校大发展,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宣读了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召开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听取了《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捐赠管理办法(试行)》和《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审议并表决通过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大会休会期间,召开了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负责人选举产生办法(试行)》,选举产生了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第一届负责人候选人。大会第二阶段,理事会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第一届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机构负责人。王俊和当选校友会会长。

    王俊和发表就职讲话。他指出,安徽省蚌埠医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得益于省教育厅、民政厅领导的悉心指导,得益于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得益于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王俊和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向60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所有的老领导、教职医护员工和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做好校友会的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好校友会应有的作用;二要健全理事会工作机制,奠定校友会长远发展基础;三要加强建设,促进校友会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四要着眼大局,充分发挥校友会对母校发展的推动作用。

    最后,陶仪声发表讲话。她首先向应邀出席大会的16个地市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学校校友工作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她希望第一届校友会机构人员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守《校友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团结和带领校友会各位成员以及广大校友,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切实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做好校友服务和校友联络工作,把校友会建设好,积极搭建校友们满意的交流平台。她指出,2018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年,学校将在国庆期间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发展论坛等相关活动,她向各位校友、嘉宾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届时来校共谋蚌医发展、共绘高水平医科大学美好画卷。她强调,校友会的成立是实现蚌医人共同愿景的良好开端,母校永远是各届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友情港湾,母校永远关注各届校友,会为校友的成就而自豪,为校友的幸福而欣慰。希望广大校友借助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与母校和校友间的联系,共促发展、共同进步。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不仅标志着我校校友会正式成立,为依法依规开展校友工作提供了条件,为校友会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更为助力校友个人事业发展以及建成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友工作领导小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