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领导拜访杰出校友刘德培院士

    时间:2018-07-31浏览:

    今年是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同时正值我校更名大学、审核评估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的关键时期。校党委书记高怀荃、校长陶仪声在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京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等杰出校友。

    7月25日上午,刘德培院士在中国医学科学院亲切接见了校领导一行。高怀荃向刘德培院士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建校六十周年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筹备情况,并向刘德培院士发出诚挚邀请;陶仪声就更名大学、审核评估、学科建设和教学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工作汇报,并向刘德培院士为《蚌埠医学院学报》(校庆专刊)约稿。

    刘德培院士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回顾了自己在蚌医求学时的经历,表达了对当年母校师长精心栽培的感激之情。同时,从健康管理、智慧医疗等大健康前沿学科与蚌医各专业设置衔接等内容,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向母校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表示届时将返校参加建校六十周年发展论坛,并为母校录制祝福寄语。

    此行,校领导还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等单位的诸多知名校友亲切会面,就邀请校友参加建校六十周年发展论坛、多领域深层次开展合作办学和资源共享等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事宜进行洽谈。

    (钱志刚/审 凌浩/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