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4-24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学校核心竞争能力,4月10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校领导、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学科所在(牵头)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怀荃主持。

    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先后介绍了《蚌埠医学院学科建设“七定”工作实施方案》《蚌埠医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遴选与考核办法(试行)》《蚌埠医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试行)》,与会单位围绕实施方案与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昌杰副校长介绍了参加教育厅举办“高校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工作专题培训”的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突出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任务与要求为指引,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突出学科特色和比较优势,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强化学科组织化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形成职责明确、奖惩分明的学科建设工作机制,激发学科发展内生动力。

    高怀荃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宣布了我校学科分类建设遴选的结果,确定校“一流学科”3 个、“优势学科”5 个、“培育学科”3 个,要求各入选学科及时填写建设任务书,精心组织,精准实施,高质量完成建设周期的任务与目标。他指出学科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龙头地位和引领作用,要抓住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科分类建设的契机,强化任务分工和组织保障,抓住关键问题和关键节点,继续推进学科内涵建设,聚焦短板弱项集中发力,有限时间内最大限度地争取增量;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持续健全协同发力机制,形成学科建设合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钱志刚/审 李娴/文 李旸/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