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改革

学校召开综合改革方案校内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5-06-28浏览:

6月24日下午,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校内专家论证会在一号会议室举行。来自校内的十位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校领导齐玉龙、祝延、蒋晓铭、王俊和、杨烨和高大办全体人员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高大办主任申正付主持。

自学校被列为安徽省高校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单位以来,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综合改革工作。在广泛宣传动员、征求意见、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召开系列座谈会的基础上,高大办组织撰写的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初步完成。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在会前认真审阅方案的基础上各抒己见,就综合改革方案的整体架构和主要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一定要结合学校的办学思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战略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动力,围绕改革重点难点,形成完善的综合改革体系。同时,专家也对建设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如准确把握综合改革的核心内涵,在整体架构上,思路应当更为清晰;在目标任务上应当更为明确;在具体内容上,改革措施应更具针对性与可操作性。

在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后,校长祝延指出,综合改革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需要科学的顶层设计,找准问题与突破口综合系统地推进。同时,综合改革方案也不是建设方案,而是针对我校存在问题的一次具体措施的改革方案。

最后,齐玉龙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为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献计献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既有方向性的又有具体层面的,对完善综合改革方案帮助启发很大。希望高大办将这些意见建议汇集整合,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力争将蚌埠医学院综合改革方案打造成目标合理、思路清晰、内容明确、措施有力、保障可靠,既契合学校实际,又具有较强操作性的一份高质量的改革方案。

(申正付/审 李乐/文 陈晓彬/摄)

返回原图
/